2月19日開始當兵的日子,
當天早上在新營火車站集合坐上開往成功領的車之後,
一開始因為太久沒有那麼早起床了,心情也沒有那麼緊張,
所以就呼呼大睡啦!!
等到『成功嶺』三個字出現在眼前的時候,
心情也開始跟著緊張起來了。

一下車就看到一位背著值星帶的區隊長站在那裡,還真威啊~~
在講解接下來的流程後,就依序領著公發的物品往中山堂移動,
在裡面,要把衣服脫光光(當然四角褲除外),換上體檢袍,
是的,還要再體檢一次,要看看你身體有沒有殘缺,或者是少一顆....
之後,當然是理頭髮啦!還好我進去之前就有先理過了,
不然被那些髮婆摧殘過後,大概就會變成『狗啃』頭了。

在進去隊營之前,要進行安檢,
所謂安檢就是在隊長面前把包包裡所有東西都倒出來,
之後把褲子脫下來,把衣服拉高,然後跳一跳.....
之後要自己量一下衣服的大小,然後一次領完你在成功嶺會穿到的衣服,
然後拖著裝這些衣服以及自己的包包的大黑色行李,進去自己的寢室內,整理內務。
整理這些衣服實在是很煩啊,很多又很亂,內務櫃又小小的,快瘋了~~

要用餐的時候,會對集合場集合,然後唱歌答數帶去餐廳前面,之後在那邊鍊一下步伐以及軍歌,
然後再進餐廳,當然進餐廳之前也是要作些流程,才成兩路進餐廳。
進去之後當然不能馬上坐下,要等到全中隊到齊,甚至是整個大隊到齊才坐下,
當然也是要等值星的中隊長下令才能開動,
這段期間站著的時候要立正站好,坐的時候要腰桿打直。
吃飯時,要以碗就口,夾菜要輕聲,太吵的話會被罵。
吃完飯一樣要腰桿打直,之後就要『菜渣集中』(這句話會很常聽到啊~~),然後再依序下餐廳。

晚上吃完飯當然就要要洗澡了,由於浴室有限,所以就會分批洗澡,
這時就會有空閒的時間,大家就會跟隔壁的聊聊天,順便整理內務櫃,
隊上洗澡的地方是有格間的,而有中隊是大澡堂的。
洗澡的時候當然動作要快啊,不然會被罵,
我本身就是隨便洗一洗就出來了,因為就算你洗的再乾淨,穿上去的衣服還是髒的。
就變成有洗跟沒洗市差不多的啊!!等點放的時候再回家好好洗一洗。

剛開始隊長們超會罵的,真的像是在罵狗一樣,
一開始耿耿於懷,之後就像是噪音一樣在耳邊迴盪,
因為被罵的人不是我啊~~~
不過從這些罵聲中,可以知道有哪些人是天兵......

晚上睡覺前,要晚點名,
全中隊的人要在對集合場集合,唱『我愛中華』,
之後由區隊長出來講話,講完再回寢室睡覺。
在寒冷的夜晚中集合是件痛苦的事啊~~

隔天早上六點起床,折完棉被,上完廁所,就是三千公尺徒手跑步,
很慶幸,到新訓結束為止,每天跑的三千公尺我都有跑完,而且還有加分呢~

接下來每天的行程都一樣,
跑步=>打掃=>吃飯=>上課=>吃飯=>上課=>吃飯=>晚自習=>睡覺。
中間比較有趣的只有懇親、軍歌比賽、趣味競賽。

點放的時候,真是讓人興奮啊!!
坐上專車,離開成功嶺的那一瞬間,讓人領教到什麼是自由.....(有點誇張)
就連在高鐵月台上等車來的時候,看到的太陽,果然跟在成功嶺看的不一樣啊~
收假之後再過幾天就結訓了~~

說長不長,說短不短的新訓,讓我體驗到軍中的生活,雖然我們沒有拿槍...

到目前為止還是讓我覺得有些懷念。 不過我到是不想再進去了...............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eiwei 的頭像
    weiwei

    維維 練肖喂~~~

    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